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百年中英街


Hi!我是絲襪鴨 Duck  Duck  Baby。
我的中文名字叫〘得得地〙。
我唔係橡皮鴨,所以唔會突然漏氣變扁皮鴨!
雖然我是絲襪製造,但不遜色
橡皮鴨
不用請病假休息,還會帶大家閒逛中英街!




來到中英街,國內支持環保,
這是可以借用給市民的單車。

  
不過借用詳情就不清楚了!

位處沙頭角中英街本名中興街,
原來是一條乾涸的河道,即鸕鶿徑;
從門框
進入,對面是香港新界。

街上中央豎立了界石,
標明香港與大陸的分界。

由於中英街位於香港邊境禁區,
香港人要進入中英街,

必須事先申請禁區紙。

中英街街上合共放置八塊中英邊界界碑,
這是位於進出香港新界的入口附近第三界碑


喔!左邊是香港,右邊是中國。
 


警告!!!乜事?乜事?


哦!原來如此!不能越過此警告牌!
因為警告牌後已屬香港區域。



希望深港合作共創繁榮


這是屬中國的房屋。

中英街全長只有二百五十米,
要認識中英街就要參觀
中英街歷史博物館〗。

中英街歷史博物館
於1999年5月1日開館

展樓一至四層是展覽廳,
五樓是辦公室。

一樓展覽:歷史沿革、生活風俗


二樓展覽:東和墟市、英國割佔


三樓展覽:抗日救亡、邊防禁區


四樓展覽:改革開放、百年夢圓

展覽也反映中英街百年歷史滄桑。

〝生活風俗〞~~~婚房




在中英街,分隔中港的圍牆,
有很多歷史銅鑄像。

大鵬灣

〘得得地〙和大家要離開中英街喇!

睇吓不見龍頭和龍尾的人龍,
他們都是水貨客!




Photobucket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忙不只是搬屋,還有要適應新平台,畫班的功課也忙!

      刪除
  2. How to set the date ?...Can u teach me pleased? : /

    回覆刪除
  3. 啊,看你做到,我又立刻找到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喇!否則很快就10月月尾期限到!

      刪除
  4. 現在不忙,等大家歸隊!

    回覆刪除
  5. 請問在那裡申請通行証?

    回覆刪除

武漢「夢裏水鄉 」&「荊州楚王車馬陣」

2024-3-20 是日晚上十點多鐘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並入住武漢東西湖華美達酒店。   2024-3-21  早餐後第一個參觀是仙桃市趙西垸森林公園內的「夢裏水鄉 」, 這裏集中體驗的是江漢平原田園生活的場景,迎接我很是參天杉木。       我們乘坐遊船遊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