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懷舊~漫畫

在喜歡「裝苑」時裝雜誌之前

對我有吸引力的時裝漫畫,

一定不可遺忘是13點。

當年13點是香港少女的時裝漫畫,

創刊於1966年,

由李惠珍小姐原創,

故事內容圍繞13點,

每當朋友遇上困難都以智慧解決,

她美麗又富有愛心,

漫畫也反映到昔日時事,

而漫畫重點,她永遠穿著,

令人目不暇給的新款時裝登場,

風靡萬千女性讀者,

六十年代香港普遍女性仍穿著較為保守,

13點漫畫每期經常更換新款時裝

給讀者提供不少時裝資訊,

當年成衣銷售沒有今天方便和流行,

反而盛行買了布料到裁縫店量身造衣服,

很多客人也以13點漫畫裏的時裝,

模仿款式量身縫製時裝。

那些年,每期13點漫畫我都細閱,

但零用錢不多,

早期在二手書攤買,

閱後又賣回給書攤,

後期較有經濟能力買新書,

閱後又賣回給書攤,

所以沒有儲存漫畫,

圖中三本13點漫畫,

是女兒送給我,

三本老夫子漫畫是兒子送給我,

他倆知道我兒時最喜歡兩款舊版漫畫,

完全沒有存在,就買了最新版,

和再版的老夫子「水虎傳」,

送給我懷緬和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夢裏水鄉 」&「荊州楚王車馬陣」

2024-3-20 是日晚上十點多鐘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並入住武漢東西湖華美達酒店。   2024-3-21  早餐後第一個參觀是仙桃市趙西垸森林公園內的「夢裏水鄉 」, 這裏集中體驗的是江漢平原田園生活的場景,迎接我很是參天杉木。       我們乘坐遊船遊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