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續上,離開海防博物館我們來到
九龍灣展覽中心豐膳餐廳,
享用自助午餐,餐廳食物水評一般。 




飽餐後我們兩部旅遊大巴士,
共載百多位街坊團友來到位於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參觀。


由於只得四十五分鐘瀏覽,所以,
 「昆蟲館」、「貝殼館」、「漁館」、
「農館」和「郊野館」五個展覽館,
我也沒有時間再次參觀,
戶外動植物標本和有機耕種農作物, 如:
 「蜻蜓池」、「中草藥園」、「示範農田」
、「美果園」、「標本林」
五大區我選擇再訪荷塘,
 荷塘變乾塘,感覺有點兒唏噓,
憶及起幾年前曾追隨余老師,
和寫生班同學們到此荷塘初習荷花油畫,
下課後,到聰嗚茶座茶聚,
歡樂的學習情景,此情不復,
就讓它留在心中歷久常新罷。





  


我每次來到一定光顧,
主要為聽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的聰嗚茶座,
餐廳環境已經重新裝置,更舒適。


到有機蔬菜售賣處,遇上休息日。
那就賞花,與花溝通,與花蜜語。










獅 子 會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昔 日 曾 是 政 府 農 莊 ,
 鑑 於 自 然 保 育 價 值 甚 大 ,
 於 1987 年 正 式 劃 為 蕉 坑 特 別 地 點 , 
其 後 於 1991 年 獲 得 
獅 子 會 贊 助 成 立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
過去我也曾跟隨學校作親子遊。

45分鐘話咁快就過去,
離開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結束港九新界一天遊了!
  。。。後會有期。。。


開 放 時 間 :

    星 期 一 及 星 期 三 至 星 期 日 : 上 午 九 時 三 十 分 至 下 午 五 放 *

   逢 星 期 二 ( 公 眾 假 期 除 外 ) 、 農 曆 新 年 年 初 一 及 初 二 休 館
*展 覽 館 開 放 至 下 午 四 時 三 十 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梅沙海濱公園&甘坑古鎮

 2024-1-16 深圳大梅沙新車站的便利,也吸引我與幾位好友同遊 。 新車站 皆以藍、白色為主色調,鯨魚雕塑作 大堂中的 點綴,很受乘客的歡迎。     踏入 大梅沙海濱公園,最觸目自然是 高83.6米的 願望塔 , 塔身採用鋼結構 , 聳立於太陽廣場的最東側,內設電梯及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