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在乎山水之間──歐陽乃沾作品展」

2017年1月19日我參觀了歐陽乃沾先生在
中央圖書館展覽廳全層的畫展,
水彩、油彩、速寫素描、國畫書法、
他寫的詩…沾叔才華橫溢, 
展品令我目不暇給,特別分享這幅水墨,
我把畫中的字句分兩次拍攝,讓大家細味。




 我小時候已在報章閱讀沾叔的時事速寫,
來到畫展才知道沾叔學貫中西,
從詩詞看到沾叔遼闊胸襟。


他的一筆一畫一生畫冊…是我的珍藏,
 畫冊裏不僅是畫,
他還記載了與兒子的真情對話、
 寫畫時的點滴,當時社會動態,
畫文並茂的記錄對香港的畫味情意。

  
在畫展我購買了一本畫册,
還送予一個環保袋,十分貼心。
  
在畫展很幸運可以和沾叔合照留念,
祝福身體健康,生活繼續愉快!


在畫展另一個幸運,
是遇見已故名畫家袁志良的太太,
袁太一同賞書晝,我得益不少!
我與沾叔、袁太的合照在袁太的手機裏,
暫時未能分享,
先分享我和潘淑珍老師的合照。

沾叔畫展令我不僅可以欣賞書畫,
也帶領我認識藝術與人情味,
是一個難忘的畫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