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慈山寺

2017-2-9  我第一次來到慈山寺參學,
帶隊好友建議第一次來到慈山寺的老拍檔們,
 先參加導賞團,聽導賞員的講解,
先對慈山寺有初步的認識再作參觀,
時間正值10:30,剛好導賞團,我參加了
導賞員是一位中年女士,一個半小時的導賞,
透過她温婉的聲音,我對慈山寺認識多一些。

完成導賞,時間已經是中午12:00,
我和兩位一起參加導賞團的老拍檔,
往觀音聖像,素白的觀音聖像由青銅合金鑄造,
高70米,聖像外噴塗白色氟碳自淨漆,
其造型追模宋式,法相慈悲莊嚴,
頭頂髮髻中現阿彌陀佛像,
寓意無量法力庇佑眾生。
其右手持智慧寶珠--摩尼珠,
左手持淨瓶,施灑淨水,清涼世界。
觀音頭部微微低垂,俯瞰眾生,
慈悲與智慧廣度一切有情。























  
老拍檔義工攝影協會出席同學大合照


沒有導賞的老拍檔們,
在慈山寺取景拍攝完畢,
大部分老拍檔都想下山嘆茶,
大家行動一致離開慈山寺,
留下兩位老拍檔,因為他們在普門抄經。

我會再來慈山寺參與靜心活動,
觀看恩.緣(立體影片)和抄經。

温馨提示:慈山寺網上預約參觀https://booking.tszshan.org/book/selectpeop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