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粵劇文物館

最近我參觀位於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館,

其中的粵劇文物館展廳,

陳列的粵劇文物,

包括昔日名伶的表演用品,

並透過重構的戲棚和電腦影音媒體,

生動又全面地展現粵劇藝術的歷史和特色。






 

1930年代太平戲院模型

 

名伶鳳凰女裝身箱

裝身箱是粵劇演員化妝的裝備。

 

她的衣箱

 



粤劇服飾很吸引我。









 

在網上尋找到的資料,

六國大封相在過往粵劇在香港非常流行,

而《六國大封相》一般都是戲班開戲時,

第一套表演的劇目,

因為劇目所需要的人數最多,

而戲班可藉此機會讓所有成員在劇中亮相。





昔日「六國大封相」擔任推車角色,

我母親曾說過名伶靚次伯的功架最出色。




 

我童年時見銀幕上的譚蘭卿與

她年輕是有頗大分別。




 

當年送給大老倌用美元摺的銀紙花牌,

真係大開眼界。











粵劇文物館展廳是很值得欣賞,

很多詳細資訊未能在此一一分享,

就請先大家瀏覽部份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夢裏水鄉 」&「荊州楚王車馬陣」

2024-3-20 是日晚上十點多鐘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並入住武漢東西湖華美達酒店。   2024-3-21  早餐後第一個參觀是仙桃市趙西垸森林公園內的「夢裏水鄉 」, 這裏集中體驗的是江漢平原田園生活的場景,迎接我很是參天杉木。       我們乘坐遊船遊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