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蛛絲』『蜓跡』

2017-11-5是香港中國美術會
雅聚在雲泉仙館,我是新會員,
第一次參與活動,早上1:00已經到達,
拍攝完大合照開始自由活動,
到11:30吃全齋菜午飯,
飯後可休息和自由活動
午後,衆老師們即席揮毫,
我們除了觀賞,稍後也作大抽獎,
時間很快到下午4:00,
大家都會在雲泉仙館吃晚飯,
令我意想不到竟然是吃葷,
有雞、燒肉和蒸魚還有五個素菜, 
素菜美味,白粥綿滑可口。

















這位師兄將手濕透後磨擦,很快便濺出水花。



我和老拍擋~~相機尋找目標,
看見荷花池塘已清塘, 
仙館花園放置很多大大小小菊花盆栽,
都是如豆般大的菊花幼蕾,
相信年底當菊花長大開放時,
又會別有一番繁花似錦景觀。





雖然欣賞荷花和菊花時不與我,
尋尋覓覓也有開心新發現,
我對花卉近乎零知識,
不知道如此有線條與動態美的花卉,
姓甚名誰??? 




此花顏色特別,呈淺粉橙色,甚為雅淡。




 衆裏尋它,荷殘,色尚艷。


今次在雲泉遇上都是過度活躍的蝴蝶
我捕捉不到,反之,
靜若處子的蜻蜓可以給我練習空間。













  

『蜓跡』之後,又發現『蛛絲』....天羅地網!



仙館花園還有很多值得欣賞的盆栽,
我拍攝下來,可以作寫畫的練習畫稿。











走到仙館後門有個小市集,
售賣價錢相宜品質又不錯的乾貨,
鄉民自家耕種的蔬果,
看見一批批的顧客湧至,真的客似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日遊甘坑古鎮

  夜遊甘坑古鎮之後,自己揾日再去 日遊甘坑古鎮,瀏覽 古鎮建築群和客家博物館 。   2024-2-28,崗夏北轉車站的打卡位。      雖然 古鎮建築群滿佈現代商店,但是一磚一瓦、一扇窗一道門都表達建築的優美。                   已經 暫停參觀的古建築樓房...